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涯浪月逍遥客

多情载着梦想飞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追求智而又明智的人,一个追求情而又多情的人,一个追求真而又真实的人,一个追求美而又俊美的人。

顿悟(6)  

2010-12-28 04:25:46|  分类: 我思故我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1.  有时候我觉得人们对一件事物的分析越全面就越肤浅,越简洁就越深刻。当然这并不是表面看起来这样,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得出的结果。造成这样的问题的原因当然不是人为的,而是表达不能完全化和语言的障碍。
  2. 对待任何事情都要专注,不然你将无法得到任何东西。专注许多时候也是很难办到的,将自己胸中的乌气都吐得一干二净,把心沉下来,感受到丹田之力,或许这个时候你就是一个无时无刻不专注的人了。
  3. 笨人往往不能发现其笨,聪明人当然也会感觉到自己的聪明,只是它们多能发现身处的现实而已。
  4. 圣人的智慧是相通的,主张事你自己的事。你可以有自己的原则、立场、看法、倾向。但并不是说你有了智慧,只能说你有了主张而已。
  5. 我们都是一直在自己思考哲学问题。对哲学思想与哲学著作不是望而生畏就是嗤之以鼻。我们所学的思想政治课,从现在看来只不过是一个笑话。一方面它只是糟糠,精华全部剥去,只留下虚有其表的空壳,没有一点实用。另一方面它冰冷地抑制了我们对哲学的兴趣,给我们一个生涩难懂的印象。由于我们一直事自己在解决问题,所以我们身上就出现了诸多的问题。我们成了所谓的问题先生、问题小姐,其实我们只是在闭门造自己的车。我们闭门造出来的车在马路上不停使唤,横飞直撞。当然我们可能感觉这样的车很刺激,也很过瘾,甚至难以自拔。但它却在严重影响着交通,也使我们越来越远离自身的常态。
  6. 当今世界,欧洲文明事主体。如果中美开战,它们会偏离向被字母养大的美国人,而不会同情被方块字养大的中国人的。所以中国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理都会处在一种弱势地位,或许只有等到世界的意识形态被完全打破。
  7. 没有诗歌就无法抒发时代的感情。古诗的时代已经过去,而新诗又没有当代精粹的情感,以至于我们的情感没有寄托,更加痛苦的,连抒发都不能,只能读写些不痛不痒的文字。
  8. 我是否该针对我的性格来引导我的学习?先读,再看,再审看,让我迟慢的灵性好有时间觉醒。
  9. 可怕的是不聪明,可怕的是聪明但没有用对地方。
  10. 一个人的性格,就是他的命运。
  11. 有实力的人才有资格讲道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