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涯浪月逍遥客

多情载着梦想飞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追求智而又明智的人,一个追求情而又多情的人,一个追求真而又真实的人,一个追求美而又俊美的人。

朋友的轻声问语(原创)  

2010-01-22 08:14:43|  分类: 青春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门可罗雀,鞍马冷落,

就连上班也是一个人悄悄地走又悄悄地回;

睡前难眠,睡后多醒,

就连做梦自己也常常是不得安生;

病又来了,它不走了,

本是一个飘摇身还要再承受这种侵浸的折磨。

 

朋友这时轻声地问一声:公可安?

但我却只能无声的回答:无颜见江东父老。

走时的踌躇满志,

而今的悲壮收场,

让人不得不想到乌江的项羽也是一个模样。

 

自己总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痛哭一场,

可到了哭的时候,却没有泪。

不是不想哭,而是不能哭,

因为还有那么多期盼的眼睛,

也还有那么多鄙夷的目光,

亲者狠仇者快的事情我不能做。

 

艰难和艰苦这时都不可怕,

可怕的是自己没有看到启明星的方向。

黑暗中摸索,黑暗中徘徊,

难道注定今生一辈子都要在黑暗中走?

 

自信这时让我感觉到可笑,

自卑更是让我感觉到可耻,

能是一个怎样的心情才真正属于现在的我?

 

孤独而寂寞的我在实在受不住的时候就写些文字,

但这镜中的花朵却只能在心中绽放。

每当自己写下了一篇和着血和泪的文字,

我都会轻声地问自己:这是第多少篇了?

似乎它依然成了自己的年轮一样。

 

寒冷暗暗地侵啊,顺着棉被丝丝地透。

就在这最难将息的时刻,

思绪也强把我扶起,

提一盏孤灯,拿一杆秃笔,

似乎已经照亮了前方的路,

让我不再只留下无声的叹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